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胡耀忠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8-14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882

8月8日上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胡耀忠教授应邀在数理学院学术交流室为数理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High order derivatives of intersection local time of fractional Brownian motion》的学术报告。数理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数理学院院长费为银教授主持。

胡耀忠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分数布朗运动的研究现状,他认为分数布朗运动在一定程度上更适合对非线性世界中随机现象的刻画。随后,通过一系列定理的证明和推导,胡耀忠给出了分数布朗运动局部时条件下高阶导数自相似性的相关结果,并将这些结果与物理学中的背景结合起来,更具体地阐述了分数布朗运动的普遍性和重要性。会议的最后,胡耀忠为在场师生分享在阿尔伯塔大学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表示欢迎大家去阿尔伯塔交流访问。

报告会中,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并与胡教授多次交流讨论。整场报告会氛围活跃,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专家简介:

胡耀忠,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会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数学与统计科学系教授,国际著名学术期刊《Stochastics》和《Acta Mathematica Scientia》的副主编。长期从事Malliavin分析、白噪声分析理论以及数理金融等领域的研究,是无穷维随机分析领域国际知名的学者。

(文:余鹏;图:张辉;审核:费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