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王子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7-24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865

7月22日,“复杂系统建模与网络化智能控制”省级人才团队核心成员,安徽工程大学特聘教授,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终身教授、IEEE Fellow、IEEE出版社编委、英国皇家统计学会理事王子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学校控制理论及相关学科部分青年教师和数理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数理学院院长费为银教授主持。

王子栋教授本次来校讲学,首先详细阐述了“Nonlinear H∞ control of stochastic time-delay systems with Markovian switching”一文的工程背景、创新点和主要贡献,随后,结合上文从模型构建、问题提出和方法创新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准确寻找适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并将研究成果在高水平刊物上发表论文。期间,王子栋教授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复杂系统模型构建过程中常见的时滞、扰动、噪声、以及不确定性等关键因素,并就科研工作的原创性、可行性、可持续性、复杂性、效益及风险等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报告会后,王子栋教授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相关提问进行了解答与讨论。

费为银教授在总结中代表学院感谢王子栋教授的精彩报告。他说,整场报告会内容系统全面,逻辑思维缜密,语言生动活泼,师生们不仅充分感受到王子栋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而且深受启发。

(撰稿:刘宏建;图:张辉;审核:费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