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法治信仰 践行法治精神”人文学院法学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师生观看2022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直播

发布人:刘海涛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311

    722日上午10点,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2022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通过网络直播形式面向全国直播,法学系教师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师生在线观看学习。

    本次报告会主题是“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主讲。报告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几个重要理论问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几项重点工作”三部分,徐显明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需要“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和“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

    通过观看直播,加深了法学系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认识,有效引导法学系师生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了坚定法治信仰的思想认同、提升了践行法治精神的行动自觉。

 (文:鲍雨;审核:邓英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