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引前路,誓言铮铮催奋斗”—人文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发布人:刘海涛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272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全体党员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担当责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心态,筑牢初心使命。71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在学院1415党员活动室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邓英扣,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军、副院长周伟等师生党员50余人出席庆祝活动。活动由邓英扣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在邓英扣的带领下,共同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新党员在带领下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同步进行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出全体师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使命,踔厉奋进、笃力前行,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宣誓结束,邓英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领学发表在《求是》2022年第13期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号召全体党员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随后,学院党委班子为党员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并鼓励全体党员加强日常学习,感悟领袖的成长历程,紧跟总书记步伐,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宗旨,锤炼品德修为。

 邓英扣代表学院党委向光荣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党员师生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胸怀大局、奋勇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庆祝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据悉,本次“七一”庆祝活动是人文学院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期间各支部同步组织收看由中组部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系列专题节目,活动的开展旨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汇聚奋斗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刘海涛;图:刘梦成、吴康睿;审核:邓英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