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1级MSW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选题论证会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364

612日上午,人文学院2021MSW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选题论证会在图综12021215分两组同时进行,本次会议采用校外专家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学生和校内导师在线下集中的方式。此次选题论证会邀请了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导方青教授,安徽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博导吴宗友教授分别担任各组组长。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赵怀娟教授,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院俞宁教授,以及校外导师安徽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阚家安,芜湖市社工协会会长杨前华等组成专家组。全体2021MSW研究生和导师参加了此次学位论文选题论证会。

会上,各位研究生分别从论文选题的意义、选题背景、研究方法、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汇报。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汇报以后,从论文选题思路、框架设计、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对具体选题是否具有研究价值和研究意义等方面给与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建议。

选题论证会是学位论文撰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的首要环节,对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文学院历来严把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关,通过此次选题论证会,使各位研究生对学位论文选题有了全面、深入、系统的理解,研究思路更加清晰,为下一阶段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顺利开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孔萍;图:李婕;审核:邓英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