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公管论坛”系列活动之第3期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436

为拓展学生专业视野、增强学生专业认知,培养学生的专业思维和创新意识,1027日,中共芜湖市委党校(芜湖行政学院)教务科研处副处长胡蓉博士,应邀来人文学院“公管论坛”,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数字化管理流程的优化——三只松鼠的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部分教师、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周伟主持。

胡蓉博士在本场学术报告中,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将数字化管理流程娓娓道来。她介绍了本次报告选题的初衷,希望能借此次交流机会,巩固学生数字化管理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她以大数据背景下数字化管理的发展趋势为切入点,阐述大数据背景下数字化管理流程再造的基本内容,分析大数据背景下数字化管理流程再造的路径,以三只松鼠数字化管理的探索与实践进行案例分析。本次学术报告加深了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对数字化管理过程的了解,为同学们进行专业学习和论文写作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扩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数字化管理的实践认知水平。

人文学院“公管论坛”通过定期组织专家讲座、实务部门交流、技能比赛和主题讨论等形式的活动,促进学生掌握专业所需的基础理论及必要的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形成良好的专业素养。

(文:王克燕、严煌;图:王克燕;审核:邓英扣、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