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人:刘海涛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580

   为了让师生感受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202171日,人文学院党委在1307会议室组织党员师生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邓英扣、副书记金艾裙、副院长周伟、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名师生到场收看。

   8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脚步,伴随100响礼炮的轰鸣走向升旗台,现场的氛围深深震撼着全体师生。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师生神情肃穆,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深情表达着对国家的爱。少先队代表的豪迈宣言,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收看结束后,师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学习。

法学系教师党员曹刚果表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挥光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岗位上顽强拼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行政管理(升)202班党员周耀余说,通过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视频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党员,我感到自豪。我今后一方面做到时代担当,不辜负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机会,自我加压,加强理论学习,克服重重困难,用科学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另一方面,做到使命担当,履行党员的责任,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中国梦。我们青年大学生作为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建党10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中自立自勉、砥砺前进,向第二个100年迈进,铸就新的辉煌。

研究生党员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汪莹莹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很荣幸能见证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伟大时刻,我深感有幸能生活在这一伟大国家,我们更应该在此时肩负起时代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据悉,人文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同步组织党员、团员集中或分散收看,并积极开展学习分享与研讨,师生纷纷表示,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同时为实现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不断奋进。

(文:刘海涛;图:陈晨;审核:邓英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