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人:刘海涛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567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党史教育成果,2021623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德军教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为题,给人文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150余人共同参加。报告会由组织员刘海涛主持。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全国范围内推广“四史教育”,做到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刘德军从正当其时、重温初心、守正创新三个部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方式方法以及重点内容,向在场师生讲述了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顽强奋斗,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在一百年的非凡斗争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我们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最后,刘德军强调,党员、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能陷入唯心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始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文:王海玲、刘海涛;图:刘梦成;审核:邓英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