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人文学院分党校开展假日党史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刘海涛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3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响应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的来临,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202154日至5日,人文学院分党校组织第十一期党员培训班、第二十六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在芜湖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史明理,践行动

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培训班学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殷切期待。

在售票厅,学员们亲切地指导旅客如何自助购买车票、打印凭证;在扶梯口,学员积极地帮助老年人拿行李、引路;在候车室服务台,学员热情地告诉旅客如何换乘。旅客们纷纷表示,志愿者们的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出行,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

学史增信,明初心

在中国共产党的岁月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此次假日活动将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深度融合,激励学员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分党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互动融合,让学员们深入感受党员先进分子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高尚品质,进一步激励学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使命。

学史力行,办实事

志愿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培训班学员、法学182王佩茹说“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收获很大,能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获得快乐和成就,在今后会认真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志愿活动中扎扎实实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解心事。”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激励分党校学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中心感受劳动之美,全身心地投入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王馨、刘海涛;审核:邓英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