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文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刘海涛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31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要求,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2021428日,人文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体赴芜湖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追寻他们为中国革命艰苦奋斗的足迹。

芜湖市烈士陵园坐落于神山公园内,是安徽省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烈士纪念馆内,同学们参观学习了芜湖革命历史展。一座座烈士群雕和一张张老照片和,无不透露着我党创业之艰辛。历史如同一面镜子,映照着过去,也通向现在和未来。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表示要牢记历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登往高处,参观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之感油然而生,在革命烈士墓前,集体默哀三分钟,同学们静静追思,深深的缅怀,把最深的思念和崇高的敬意寄托在一次次祭拜中。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榜样,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

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发展对象学习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相结合。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图:蒋琳、刘海涛;审核:邓英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