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专业论坛简介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646


人文学院现有社会工作、行政管理、法学、电子商务及法律4个本科专业;招生专业为社会工作、行政管理、法学。其中,行政管理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法学专业为省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社会工作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

为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学习品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思维,学院设立“社工论坛”“公管论坛”法学论坛”。论坛秉承“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相结合,产、学、研相结合,理论研讨与创新实践相结合”的理念,旨在营造宽松专业交流环境,弘扬务实的学习风气,促进专业交叉与融合,启迪创新思想。论坛通过“专家讲座”、“博士专题报告”、“实务部门交流”、“技能比赛”、“主题讨论”等形式开展活动。论坛采取预告制,每次活动确定后,将在学院网站“专业论坛”栏,公布活动主题、参与人、活动时间和地点等。

一、安徽工程大学“社工论坛”介绍

安徽工程大学社工论坛”,由社会工作系负责组织,主要活动形式为:邀请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为学生开展讲座、社工专业博士专题报告、学科与技能比赛、主题研讨等;旨在促进学生树立“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社会工作创新能力

论坛负责人:余承海老师、周纯老师

二、安徽工程大学“公管论坛”介绍

安徽工程大学公管论坛”,由公共管理系负责组织,将定期组织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为学生开展讲座、公管专业博士专题报告、学科与技能比赛、主题研讨等形式,拓宽学生视野,促进学生掌握专业所需的专业基础理论及必要的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形成良好的业务素养。

论坛负责人:汪茂泰老师、张勇老师

三、安徽工程大学“法学论坛”介绍

安徽工程大学“法学论坛”,由法学系负责组织,将定期组织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为学生开展讲座、法学专业博士专题报告、学科与技能比赛、主题研讨等形式,拓宽学生视野,掌握最新的理论和实务信息,把握法学的思维和学习方法,拓展学生的知识结构。

论坛负责人:杜蓓蕾老师、张雷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