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16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主要以集中学习和观看红色影片为主要方式。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及学校近期有关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学习会后,师生党员在学院VR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观看了影片《横空出世》。

《横空出世》由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制作,在199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时公映。电影讲述了冯石将军和科学家陆光达带领着科研部队在方圆十万平方公里的戈壁滩上战天斗地,凭借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克服万难,成功研制出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故事。

影片中战士们在黄沙飞扬中赤膊上阵的场景、科研工作者不畏饥寒交迫立志报国的精神等都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位师生党员。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横空出世》中,革命先辈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极其恶劣的戈壁条件下制造出了原子弹,极大增强了民族自信与国家实力。在当今时代,我们共产党员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教学科研岗位,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文:王琳;图:裴利萍;审核:吴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