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曾雪瑾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284

3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专题研讨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使用研讨会,就《讲义》作为“形势与政策”必修教材使用落实情况展开研讨交流。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刘德军主持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学院督导、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刘德军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对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扎实推动《讲义》使用全员全系统全覆盖进行了说明,把《讲义》作为“形势与政策”课必修教材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董文静、俞卫真、鲍小会、孙前梅四位老师汇报了去年11月参加教育部教材局主办、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承办的《讲义》使用培训班的培训学习情况。“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余文华博士对落实《讲义》使用做出相关安排,他建议将《讲义》设置为7个教学专题,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分学期分专题进行深入系统讲解,确保做到全体本科生和全部教学专题全覆盖。其他与会教师纷纷发表意见,从学情、其他高校做法及《讲义》与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结合等问题谈及了自身看法。后续,教研室将整合各方建议,对落实《讲义》使用拿出初步方案。

本次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通知》,与会教师针对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四史”课程的开设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并对后续学院如何开展相关课程建言献策。

最后,刘德军就本年度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进行了相关布置。

                      (文:曾雪瑾  审核: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