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热烈研讨近期习近平讲话精神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80

5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A501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53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虞满华主持。

研讨学习会第一阶段,支部委员张小峰老师和尚子翔老师分别领学《习近平53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主要精神;在第二阶段的讨论学习发言中,与会教师认为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了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且高度重视大学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与会党员教师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光辉一生的高度评价和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最新概括表现出极大的研讨兴趣,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体系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各阶段的具体政策和策略进行了辨析,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术体系和意识形态体系进行了探讨。

研讨学习会上,党员教师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专题学习研讨取得了预期效果,并促使各位党员教师将个人自学和研讨学习结合起来,真正地实现了普通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制度化与常态化。

(文:张小峰;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