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就业市场考察和校友走访活动
发布人:王海明  发布时间:2021-07-22   动态浏览次数:293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走访看望校友,了解暑期学生专业实习情况,7月18日-21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达奇、党委副书记李烨带队、系部和专业负责人、学工秘书、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的调研组到南京、镇江、杭州、合肥等地开展暑期就业市场考察和校友走访活动。

徐达奇一行先后来到河北建设集团第二分公司、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中天交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安徽分公司等进行调研,就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等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洽谈,听取了企业高管对本科教学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开展了用人单位、毕业生问卷调查,深入施工工地看望暑期专业实习学生。

在河北建设集团第二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乔永进介绍了公司规模、毕业生岗位需求、主要工程分布情况、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等。他对学院向公司培养输送了30余名毕业生表示感谢,对入职公司的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能力给予高度认可与肯定,并对学院在专业设置、知识结构、学生职业观和价值观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校友代表程松、刘灿感谢母校的辛勤培育,分享交流了自己毕业以来的成长感悟。

在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调研组在观看公司宣传片后,参观了展厅、产品公园,实地考察了生产车间。公司沪皖区域人力资源部经理张羽对校企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人才发展经理韩萍介绍了公司入职员工的培养体系与职业规划,校友代表高红亮和王烈军就大学生实习实践经历与择业观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中天交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科介绍了公司的资质、业绩、未来发展方向和毕业生招聘的薪酬待遇与发展空间,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了各自业务范围,并提出了企业发展愿景和开展校企合作项目的思路。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

在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华东区域公司,公司总经理叶之晖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渊源与未来发展,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宋建华介绍了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路径,并且表示公司的主业发展与学院的专业设置相吻合,要加大校企合作深度,将科研项目落地。校友代表杨清、江辉、韩丹、张丽等回忆了在学校的点滴,纷纷对母校的培养之情表达衷心感谢,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在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安徽分公司,调研组走访看望了在公司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江淮沟通段施工J006-1标项目部参与暑期专业实习的学生,与项目管理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向师傅们学习请教,并要注意实习安全,及时与指导教师联系。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路涛介绍了市政集团和安徽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在建项目和工程等。他表示,随着市政集团和安徽公司快速发展,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需求量大,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发挥学校人才培养优势,为公司输送新鲜血液。校友代表马钊、张天贵依次发言,他们感谢母校四年的精心培养和公司提供的良好平台,表示愿意为学院和公司之间搭建好桥梁纽带,凝聚校友力量,实现校企共赢。

徐达奇代表学院在洽谈交流会上向各单位介绍了此行的目的,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科学研究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提出了校企进一步深度开展合作的思路和设想,感谢各单位资深专家对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校友们在校企合作中发挥出自身的独特作用。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通过座谈、参观、问卷调查、深入施工现场等方式,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对行业发展状况和企业需求的了解,为多领域、全方位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创造了条件,为更好地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

(文/图:赵恒芳;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