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王海明  发布时间:2021-07-02   动态浏览次数:323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暑期留校学生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文明、平安、愉快的暑假,7月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C座三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烨,辅导员赵恒芳、王海明参加会议。

会上,李烨就做好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科学制定计划,认真复习备考,充分利用好暑假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严格遵守暑期校园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等,确需外出要履行请假手续;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相关管理规定,注意传染病的预防,勤洗手,常开窗,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适当舒缓压力,有问题积极寻求辅导员老师、心理健康中心人员等的帮助,确保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朋辈的示范引领作用,当好老师的桥梁助手;加强信息报送管理工作,切实做实“日报告”“零报告”。

赵恒芳提醒同学们要切实注意日常生活安全,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注意交通安全,保持与家长、老师、同学间通讯畅通,不私自到校外居住,要认真落实学生信息管理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人人有联系、天天报平安。王海明说明了学校关于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相关纪律。

建筑工程学院今年共有220名学生留校考研复习、参加学科竞赛等,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成立了由学院分管负责人、学工秘书、辅导员、各班级负责人等组成的学院暑期学生留校工作小组,各班级成立了临时班级和班委会,建立了暑期学生留校工作QQ群,确保暑期学生留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

会上,还组织了全体暑期留校学生签订了《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


(文:赵恒芳;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