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公共力学类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交流会
发布人:俞云  发布时间:2021-06-29   动态浏览次数:199

为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筑工程学院本学期启动了全校公共力学类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62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家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协彬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于C320会议室就力学类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进行了交流,副院长张金轮、力学教学部主任陈善群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金轮主持。

会上,张金轮介绍了近两学期力学课程教学基本情况,表示力学课程是我校诸多工科专业的基础课程,对学生后续学业正常开展起着重要作用,教学大纲是课程授课纲领性文件,希望各专业从自身角度出发,为完善力学课程教学大纲建言献策,持续性优化力学授课内容,使力学教学部更好的为各专业服务。陈善群简要介绍了本次力学类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的基本情况及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就各专业力学课程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对应情况、力学课程学时学分设置、课程教学内容覆盖范围、考核方式和教学进程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不同工科类专业力学课程的课程目标、教学内容与要求、知识范围及教学计划安排等情况。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强化公共力学类课程教学计划组织与实施的规范性与针对性,为课程教学过程管理、选编教材、实施评价等提供基本依据。

(文/图:孙俊伟;审核:张金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