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人:俞云  发布时间:2021-06-03   动态浏览次数:250

 

202162日在C320室,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友为力学教学部教师党支部和市政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旨在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全面系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党性修养,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张国友从历史背景、阶级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是以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列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从此,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

接着,张国友从四个历史时期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这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百年;这是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通过学习,使我们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以史鉴今,增强我们更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自觉,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与教育教学工作贯通融合,做到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文:李旋旋;图:赵昌爽;审核:张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