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党课
发布人:俞云  发布时间:2021-06-11   动态浏览次数:272

 

69日下午,学院院长徐达奇以《正确认识和把握1949-1978年党的历史》为题,为市政工程系和工程管理系两个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徐达奇在党课中讲述了新中国成立标志党的历史揭开了新的篇章,中国共产党踏上了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征程。党课内容深刻阐释了建国近30年的曲折发展、曲折产生的原因和时代背景、1949-1978年取得的辉煌成绩、这段历史留给我们的启迪和发展基础。

党员老师们明晰了从1949年开始,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篇章基调、曲折探索、起承转折的奋斗历程,以及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历经艰苦卓绝的创新实践,从弱小到发展壮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徐达奇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紧密围绕学院党建与发展关键任务指标,发扬中国精神,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紧密抓住新发展机遇,推动学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也是学院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的意义所在。


(文:张明、俞云;图:俞云;审核:张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