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人:俞云  发布时间:2021-04-30   动态浏览次数:211


建筑工程学院于428日下午在C320举办了两场学术报告。建筑工程学院葛仁余副教授、杜怡韩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博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葛仁余副教授报告题目为《扩展边界元方法研究V形切口塑性奇异应力场》,报告中通过创立扩展边界元法,对尖端区域的塑性应力奇异性用特征分析,获得其位移和应力渐近场中各阶奇异指数和特征函数。

QQ图片20210430092018


杜怡韩博士报告题目为《地震作用下装配式悬臂挡土墙动态力学行为和响应》,借助数值模拟对装配式悬臂挡土墙在地震作用下的动态力学行为和响应进行研究,并通过改变强度、尺寸等参数进行参数分析,为装配式挡土墙抗震性能研究提供研究基础。

QQ图片20210430092105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学术报告会展示了教师的研究成果,增强了教师间科研交流,提升了学院学术氛围,拓展了学生的创新思维。

 

 

 

(文:杜怡韩;图:黄博;审核:徐达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