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2021年安徽工程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俞云  发布时间:2021-04-30   动态浏览次数:783

2021年安徽工程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竹材在砂纸上摩擦,沙沙声不绝于耳。由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安徽工程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428日圆满落幕。本次校赛同时是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选拔赛,经过前期精心组织和广泛动员,共吸引28组,84名同学报名参赛,覆盖范围广泛,参赛人数为历届最高。

本届赛题以承受竖向静力和移动荷载的桥梁结构为对象,通过引入部分待定参数,赋予了赛题更多的灵活性,并强调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的全面要求。同时,有效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各组队伍围绕看谁用料最省、质量最轻、承载力最强的核心要求,展开了一场变参数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角逐。

428日全天,28组模型全部完成并进行现场加载,现场加载采用三级加载模式,评委组现场测评。最终有17组模型通过三级加载,共评出团体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根据比赛结果择优推荐参加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文:杨一振;图:王家伟;审核:张金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