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工程经济》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俞云  发布时间:2021-04-27   动态浏览次数:238

2021423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工程经济》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重庆隆重召开。国内同济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参加。我院市政工程系周润娟老师和和蕊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工程经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参会专家和教师代表分别从课程思政与工程专业课程的协同融合、水工程经济对水处理工艺影响的案例互动教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思考、仿真教学实践、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独到的看法与经验。

分组研讨阶段教师代表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态势和工程实际应用出发,围绕《水工程经济》课程教学内容改革、教材改编、课堂教学方法创新、课程思政、课程在线教学、仿真软件、教学方法改革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课程研讨会明确了该门课程的改革和发展方向,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周润娟;审核:张金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