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建筑工程学院力学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赵宏  发布时间:2021-04-22   动态浏览次数:351

读史可以明智,知史方能鉴今。为了学党史、知党情、悟思想、增党性,420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力学教学部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力学教学部当前的教学工作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陈善群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改革开放史,并组织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了解了改革开放前后社会主义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同时作为高校教师,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光荣传统,为适应新时代的需要,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为做到学党史、解难事、办实事,针对力学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力学教学部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走进学生自习教室,和同学们交流谈心,为学生答疑解惑,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该活动不仅促进学生学习进步,同时,有助于教师掌握学生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总结经验、因材施教,有针对性的提高教学水平,提高力学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意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转化为为学生办实事的奉献精神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决心和意志。

                     (文:李旋旋;图:陈善群、李旋旋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