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给排水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水婷婷  发布时间:2021-03-30   动态浏览次数:39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学生党组织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学生党员党性内涵与修养,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学好党史,329日,给排水学生党支部在C329开展了“学习党史,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前,首先由支部书记赵恒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号召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成员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活动,学生支部全体成员加强了党史相关方面革命理论素养,增强了政治素养。

理论学习会后,给排水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分成2个清洁小组,大家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手拿扫帚、水桶、抹布等清洁工具,针对学院报告厅和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大清扫,大家整理了阶梯和各个卫生死角的垃圾,对桌面、讲台、家具陈设进行了全面清洁。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室内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大家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认识到当代学生党员,一定要胸怀宽广,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自觉将个人的抱负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红色传统,作为青年时代的我们要有担当有作为,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做出不辜负时代的人生选择和贡献。

                             (文:赵恒芳;图:孙锐;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