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领导参加建筑学院工程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赵宏  发布时间:2021-03-12   动态浏览次数:325

3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勇担当——以强学风、促就业考研为切入点推动专业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作为支部联系领导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徐达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工程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杨丽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内容和形式。活动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在党史学习环节,全体党员观看了一百堂党史视频课的第一课《革命理想高于天》,一百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学习党史,重在力行,接下来观看了《担当》第二集《基建狂魔》,基建神话充分体现了建筑人的责任和担当。随后进入研讨发言阶段,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共话初心使命,力促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教师们从自身出发深入探讨如何加强课堂教学,加强“课堂新态建设”,促进学风建设,助力就业考研,推动专业建设。徐达奇就党员的奉献精神、表率作用进行了发言,希望工程管理系教师党支部立足新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信仰、踏实地、勇担当。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郑健对支部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起点高,主题突出,内容和形式丰富,各位老师的发言脚踏实地,充分体现了党员教师的责任心和担当。他强调,党员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始终坚持以“六要”“四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还要有“家国情怀”,有奉献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形成严谨的教风,进而引导学风。最后,他希望工程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积极做好谋划,抓好支部建设,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新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杨丽;图:郭斐;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