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赵宏  发布时间:2021-01-27   动态浏览次数:357

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现场指导,校第七督导组成员、校团委书记郭广春到会督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友主持。

 

张国友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所开展的准备工作,制定学院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学院党委动员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召开群众座谈会、深入谈心谈话等,力求精准查找问题,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在民主生活会上,张国友代表学院班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或建议,班子其他成员先后结合岗位工作和自身实际一一对照检查发言,回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三个以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批评-团结-批评”的精神和原则,坦诚相见,立足对方工作岗位和专业特点从其未来更好履职、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院发展角度提出创造性意见或建议,交换思想、统一认识、以增进团结与凝聚力,必将对学院今后的发展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郑健对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建工学院班子及其成员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有针对性。他结合民主生活会内容,建议学院班子要以学院建院10周年这一发展关键期为契机,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与学院特点,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放眼长远、科学谋划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发展目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从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师德师风建设等着手,凝心聚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形成积极向上的文化和环境氛围,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年轻教师群体的内生动力,加快建工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文/图:赵宏;审核:张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