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人:赵宏  发布时间:2020-12-30   动态浏览次数:326

12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支部书记在学院会议室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科级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师生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国友主持。

    张国友简要组织学习了《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了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基本流程,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就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的基本情况与所取得的成绩在会上进行汇报交流。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情况、党建与专业建设融合情况、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以及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设想等展开交流。学生党支部书记紧扣学生工作特点,从班子与支部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抓党建促发展等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疫情对支部工作产生了巨大挑战,但疫情也检验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色,上半年各党支部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支部书记述职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综合评价,将成为党支部年度考核的主要参考依据之一。学院党委委员徐达奇对支部书记述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党支部书记述职要突出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尽责的方法、思路与具体举措,能较好反映支部书记在基层党支部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等。

述职评议是对师生党支部书记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种综合评价方式,更是他们在一起交流基层党建工作思想认识、分享基层工作经验与实践特色的重要平台,锻炼了支部书记、将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

                                                            (文:赵宏;审核:张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