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来建筑工程学院交流土木工程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
发布人:俞云  发布时间:2020-07-07   动态浏览次数:1182



       76日上午,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国栋、副院长王丰胜及土木工程系负责人一行6人,到我院交流土木工程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学校副校长叶常林、教务处处长凤权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徐达奇主持,学院副院长张金轮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凤权对张国栋一行来校指导、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就本次两校联合培养土木工程专业专升本的招生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标准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徐达奇简要介绍了我院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土木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现状,表示在前期双方培养方案制订充分对接的基础上,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张国栋介绍了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背景和专业特点。他表示,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安徽工程大学在土建、机械、物流等领域的专业结构具有类似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联合培养“专升本”人才,提高本校的办学层次,并发挥本校的特色和优势,增强双方的交流与沟通,拓展与安徽工程大学的合作领域。王丰胜指出本次“专升本”联合培养是在安徽省教育厅指导下,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稳就业”政策的有力举措,会将立德树人、新工科建设、课程思政等要求落实到土木工程专业“专升本”人才培养全过程。

叶常林对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联合培养“专升本”人才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指出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交通领域办学很具特色,希望通过本次联合人才培养,双方能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随后,双方就土木工程专业“专升本”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色与优势、师资队伍建设及实践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通过本次交流,在土木工程专业“专升本”的培养方案上达成了共识,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行业类院校的沟通,为扎实做好土木工程专业“专升本”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文:张金轮、俞云;图:俞云;审核:徐达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