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国史专题党课
发布人:水婷婷  发布时间:2019-12-03   动态浏览次数:761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掌握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12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研究专家徐东辉开展“学党史国史”专题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徐东辉用生动而幽默的语言讲述了长征途中与张国焘错误路线的斗争的故事,再现了长征途中中央方面军与红二方面军会师后中央红军为争取和挽救党的创始人张国焘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以及党中央如何通过思想斗争取得反对张国焘错误路线所取得最后胜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善于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与在危急关头掌控局面的政治智慧和能力;讲述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中苏大论战的故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面对强大外部势力的干预与强权政治绝不退缩、坚决作有理有利有节斗争政治自信;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的故事,以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史实告诫我们: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我们必须汲取苏联的教训,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和宣传,凝聚全党的智慧与全国人民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作出更大贡献。参加本次专题学习的党员都纷纷表示,中国革命的道路是曲折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是一个伟大的政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不能忘记党的奋斗史,更不能忘记党在历史上同各种错误与外部势力做斗争的历史,而应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专题报告会在全体党员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将进一步推动学院主题教育的扎实有效开展。

                                                                                                                                     (文/图:赵宏;审核:张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