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招生宣传
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
发布人:赵宏  发布时间:2019-06-13   动态浏览次数:591

       建筑学专业是建筑工程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之一,2014年获得安徽省振兴计划项目资助用于专业建设。本专业学制为五年,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城市及乡村建设的需要,具有较好的建筑专业知识和设计实践能力,具有创新思维、开放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的高素质人才。所培养的学生主要在建筑设计单位,教育和科研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管理部门等,从事建筑设计、城乡规划、施工、咨询、教学与研究、开发与管理等工作。学生毕业后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通常经过5年左右的职业实践训练将具备国家注册建筑师的工作能力,成为行业技术骨干。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建筑学概论、建筑初步、美术基础、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建筑力学、建筑结构概论、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设计系列课程、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居住建筑设计原理、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物理、建筑设备、城市设计等。

    本专业的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素描写生、色彩写生、建筑环境认识实习、建筑认识实习、古建筑测绘与写生实习、快速建筑设计、建筑业务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1在皖南宏村开展色彩写生


    本专业的教学条件优越,各个年级均配有专用的教室,用以开展建筑设计系列课程。另外设有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建筑造型与创作实验室、古建筑测绘与研究实验室、建筑构造实验室、建筑CAD实验室等,为建筑学专业教学服务;专业与企业合作设立了多个校外实习基地,为建筑学专业的学生提供考察和实习的场所。


2建筑造型与创作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陶炉和相关设备



3学生在专业教室上建筑设计课


4在建筑物理实验室讲解室内环境测试方法


    历届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多个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包括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优秀作品展等。

5建筑学专业学子在2019年安徽省先进成图大赛中喜获佳绩

6 学生竞赛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