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师资培训工作
发布人:李凯  发布时间:2023-05-22   动态浏览次数:5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有关精神及我校劳动教育实施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劳动教育师资的人才培养能力,学校于44日至30日开展了劳动教育师资培训工作,全校100余名劳动教育课程任课教师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依托泛雅教学平台,选取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劳动通论》为学习内容,精选其中“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劳动与人生”“劳动与教育”“劳动教育与高素质劳动者培养”等六个专题、合计时长307分钟的内容作为必修章节,其余专题作为选修章节,涵盖劳动科学不同领域的基础知识,围绕劳动主题,从历史到未来,完整呈现劳动科学的基本样貌,一方面为教师后续开设劳动教育课程奠定知识基础,另一方面为教师进行自主研习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更加深入地掌握了通用劳动科学知识,树立了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便于在劳动教育教学过程中进一步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和积极的劳动精神面貌。(文/图:李凯;审核:周晓宏、许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