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讨  金彩一课
【“金”彩一课】 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李凯  发布时间:2023-05-17   动态浏览次数:62

为持续推广优秀的教育教学经验,提供交流机会,营造共享教育资源和促进交流合作的平台,512日,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在5202开展了“金”彩一课示范教学活动,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

本次课程主讲教师是我院宋晓庆老师,获省级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项,华东赛区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校院级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级多项;主持或参与“三全育人”、思政课程等多项教研项目,发表教研论文3篇;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若干项,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发明专利大赛等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观摩课内容为《串行序列检测器的设计》。课程以军事通信监听系统中关键词的检测为例,导入内容,在回顾上节课内容的基础上,引出本节课的教学重难点:串行序列检测器状态机流程图的建立,状态化简与状态优化问题。课堂教学过程中,强调以学生为中心,注重互动与反馈,以项目为驱动,层层剖析,化繁为简,并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能力与工匠精神。

示范课活动的精彩呈现,对学院课堂教学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学院也会在这样的平台上邀请更多高水平的老师进行分享,同时也鼓励和建议老师们把所收获的知识和经验运用于课堂教学,从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树立优秀的教育品牌,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文:宋晓庆、赵广香;图:赵广香;审核:刘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