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金”彩一课】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李凯  发布时间:2023-05-17   动态浏览次数:33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新老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增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5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5J205组织开展了本学期“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教学内容是孙颖老师主讲的《消费者心理与行为》,市场营销系部分教师和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消费者心理与行为》获批省级教学示范课、省级精品线下开放课程、省级线上教学优秀课堂等。本次“金”彩一课的授课内容是第七章第三节“参照群体”。以消费行为的影响因素这条主线、从“个体——群体”角度阐述本节知识点在整个课程中的作用和地位;以实例导入,帮助学生加固课前线上教学平台学习的概念类基础知识;以情境引导式讲解分析参照群体的三种影响方式,并进行横向延伸及纵向分析。在这一过程中,以课程教学平台启发学生思考问题并进行互动交流。在此基础上,对参照群体的理论意义进行价值升华,有效挖掘专业知识中的思政元素,启发学生深度思考并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此次授课,课堂讲授内容娴熟,语言表达清楚,重难点突出,学生精神饱满,学习态度端正,教学中充分利用智慧课堂等教学资源,让学生进行线上和线下的混合式学习,注重教学相长,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学习效果。

本次“金”彩一课,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教学示范作用,为广大教师互相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对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有着很好的启发,对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李晓蕊;审核:桂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