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金”彩一课】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金”彩一课公开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李凯  发布时间:2023-05-04   动态浏览次数:56

    4月26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本次公开课由我院陈乃金教授讲授示范课程《计算机组成与结构》,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和督导组成员参加听课。

    本次授课内容是《浮点四则运算》,一开始陈乃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定点四则运算的知识点,介绍了使用EDA工具设计定点CPU基本思路,同时鼓励学生要为中国系统芯片设计做出贡献,在定点四则运算的基础上自动衔接浮点四则运算的知识点,并通过不同案例按照层次递进的方式依次对浮点四则运算方法进行讲解。陈乃金采用启发式和学生互动相融合展开教学,课堂气氛活跃,把枯燥的知识点变得让学生容易接受,并对相关知识应用进行了扩展,使学生在接受知识的同时又激发了学生进一步研究该知识的兴趣。

    听课教师一致认为陈乃金的专业教学素质高,讲课富有激情,教学过程充分关注学生获得感,体现了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效果良好,值得学习。

    本次公开课,青年教师听课学习,开展同行交流互鉴,对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图:张伟;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