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人:李凯  发布时间:2023-04-27   动态浏览次数:63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有效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能力。33—430日,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 根据相关安排,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以学科专业为单位开展,针对力学、大学外语、护理、中西医结合、生物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哲学、创新创业类、心理类,马克思主义类共十一类专业开展了63门培训课程。

    我校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结合专业设置,本着应参尽参、应训尽训的原则,组织了相关学院200名专任教师参加培训,同时鼓励参训教师积极参加本专业类其他示范课程和相近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培训。为提高学习实效,教务处将本次研修纳入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认定范围,目前以完成全部规定学习内容,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李凯;图:各学院;审核:周晓宏、许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