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讨  金彩一课
【“金”彩一课】体育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观摩暨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人:李凯  发布时间:2023-04-25   动态浏览次数:41

4月21日,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金”彩一课观摩暨教学沙龙活动。活动旨在发挥省级教学示范课作用,营造分享教学经验、探讨教育思想、更新教学理念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本次教学沙龙主题为闫林老师讲授的《运动生理学》第七章节---呼吸与运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辉,副院长金庆红、谢叶寿,部分教师参加了观摩和沙龙研讨活动。

闫老师以复习前一章节自然过渡,通过生动的讲述和富有趣味的ppt图片,将呼吸与运动的关系阐述的清晰易懂,把健康体育、终身锻炼有机嵌入到教学内容中,在运动中掌握正确的呼吸方法,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从而达到健康常伴的效果。闫老师轻松驾驭课堂、熟练管理课堂,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气氛轻松热烈、学生兴趣盎然,从亲身体验中认识呼吸对运动产生的影响。

随后,所有参加观摩的教师一起交流研讨,主题是本节课如何体现“金“彩一课的含金量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程教学PPT、教学方法和课程思政融入方面的亮点,也在课堂板书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金”彩一课观摩暨教学沙龙活动,对促进学院教师之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教学研讨氛围起到积极作用,更好地发挥了省级教学示范课的引领作用,有助于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文/图:王木兰;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