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讨  金彩一课
【“金”彩一课】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李凯  发布时间:2023-04-13   动态浏览次数:33

    为持续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平台,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的指导下, 3月2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5J301教室组织开展了“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本次示范课程由曹兵老师讲授,各系部20余名专业教师参加了学习观摩。

    曹兵老师是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校先进个人、教学骨干。近年来,主持质量工程项目省级4项、校级2项;发表教研论文3篇;获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本次示范课程为《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授课内容围绕知识点“受弯构件正截面受弯承载力”展开,包含上节课程内容回顾、新课导入、重难点讲解、师生互动交流、授课效果检测等环节。课堂气氛活跃、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恰当,教学效果良好。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是本学期学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系列活动之一,受到了观摩教师的好评,强化了优秀教师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效保障。

(文:孙俊伟;图:姜昕彤;审核:张金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