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讨  金彩一课
【“金”彩一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李凯  发布时间:2023-04-13   动态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新老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增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在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的指导下44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J103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邢昌老师主讲《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课,学院10余名教师参加了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课程为省级教学示范课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邢昌老师课前准备充分,他首先回顾了上节课关于冲裁、弯曲质量问题分析的内容;随后结合生产实际的视频介绍了拉深质量问题分析,从质量问题出现的部位、产生的原因、影响因素和解决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拉深起皱和拉裂质量问题。引导学生利用唯物辩证法的思维认识起皱和拉裂的关系。邢昌老师的教学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课堂讲授内容娴熟、声音洪亮、板书工整规范,讲授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思考,班级课堂纪律好,学生听课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教学和示范效果。

本次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学院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队伍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陈婉婷;审核:郭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