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讨  金彩一课
【“金”彩一课】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李凯  发布时间:2023-03-09   动态浏览次数:55

根据学校《关于推荐优秀教师开展“金”彩一课示范课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本次示范课程由尚正阳老师讲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伊长文、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及近五年新进1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课程观摩。

 尚正阳老师讲授课程为《内燃机原理》第二章内燃机换气过程,尚老师以问题为引导并联系工程应用,体系化的梳理课程知识结构,开展课堂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尚正阳老师重点突出了配气正时的进、排气提前、迟后角设置原理,深入浅出的结合生活场景,进行了分析方法传授,构建起学生处理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思路和思维体系。讲授风格亲切幽默,启发式的教学内容层层深入,紧扣学生兴趣引导主旨,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设置。学生课堂反应积极,师生互动良好,通过引导学生独立思考,使其学习和巩固了相关机械工程知识,得到了较好的学生评价。

观摩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尚正阳老师的授课非常精彩,大家都感到收获良多。本次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了教师间教学经验交流,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广大教师创造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升教学质量。

(文:王银凤;图:王俊;审核:伊长文、王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