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讨  金彩一课
【“金”彩一课】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李凯  发布时间:2023-03-03   动态浏览次数:47

2月28日,外国语学院杨晓丽老师在学习中心X310作为主讲老师参加学校本学期第一期“金”彩一课教学活动,学院组织各系部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杨老师选取《大学英语AI(4)》课程图表写作作为教学主题,结合学生实际水平和需求,交际情境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学生未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潜在情境,教学方法上,采用产出导向法进行教学设计,贯彻“学用一体”的教学理念,课程设计合理,内容紧凑,互动性强。

观摩活动结束后,教师们都感到收获良多。刘绍霞老师认为本次课十分生动有趣、内容丰富、重难点分明、形式多样。许文清老师认为本次授课引起学生关注并深入思考这类社会问题背后的原因、可能的解决方法,对学生认识及将来改造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王珏老师也认为本次课程内容主要围绕老龄化社会这个问题展开,内容设置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特别注重学生在课堂是否真正获得了知识并且学会了运用的问题,课堂教学效果也非常好。

通过观摩,教师们积极交流、共同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进了学院教学研究氛围的提升。

(文:杨晓丽;图:刘绍霞;审核:金成星、李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