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讨  金彩一课
【“金”彩一课】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李凯  发布时间:2023-03-03   动态浏览次数:56

3月1日,纺织服装学院在4J405组织开展了“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课由刘贝芬老师主讲,课程为《西洋服装史》。学院教学副院长、服装系副主任及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听课观摩。

刘贝芬老师为纺织服装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曾获校教坛新秀、校教学骨干,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近年来,主持校级一流课程1门、校级教研项目1项,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奖20余次。

本次“金”彩一课,授课章节为《西洋服装史》第一章人类服装的起源,刘贝芬老师设计了开放性问题的互动讨论环节引入课程主题,成功调动学生的兴趣和学习积极性,将课堂气氛活跃轻松起来。在教学过程中,刘贝芬老师结合优秀的艺术作品案例、最新的考古资料等深入浅出地对人类服装起源的动机学说和人类服装起源的时间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并有效应用学习通线上教学平台,采用启发式、PBL式教学方法,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思想,引导学生在领略服装史魅力的同时提高审美、文化素养,教学创新效果显著。课后,现场观摩老师就《安徽工程大学本科教学观摩评价表》对本次课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式方法等提出了自己的收获与建议。

开展“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旨在通过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通过“传、帮、带”的机制,为中青年教师提供经验交流机会,让教师们取长补短,注重更新教学理念和转变教学思维,不断丰富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文/图:后浩;审核:陶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