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暖人心 “风信子”计算机维护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团队培训

为做好“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风信子”计算机维护志愿服务团队于4月1日晚在计算机创新开放活动室开展活动前期培训。计算机协会指导老师唐肝翌、项目指导老师吕寅和志愿者们一起参与了培训。活动由数据科学202班孟帅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志愿者们培训计算机科普与维修的一些基础知识孟帅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常见的电脑问题的解决方案,如清理电脑垃圾,解决电脑卡顿问题以及一些专业软件的安装方法等,重点强调了电脑的C盘扩容,以及重装系统问题。志愿者们在听理论的同时,进行实践操作,系统性的掌握了对应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

活动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学习到相关的知识、进行实践尝试,提出疑问与见解,相互交流沟通。孟帅梳理了相关的知识点,总结了计算机科普与维修活动进行的一些注意事项,为后期活动正式开展做好了准备。

1998年协会成立之初计算机协会“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已经传承多年,志愿者们在普及计算机知识、维护计算机的同时也收获了助人为乐幸福。计算机协会“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团队将用爱心服务更多师生,用行动传播志愿精神。努力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孟帅;图:吕寅、唐肝翌;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