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一举一动送温情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脑安全维护服务月”活动顺利结束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相结合的理念,在深入调研、了解师生所思所想的基础上,秉承着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历时一个月的“电脑安全维护月”活动于12月22日落下帷幕,计算机协会和院志愿者实践中心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通过前期调查发现,很多电脑使用中的常见问题没有寻求到有效解决方法,影响了日常的学习、办公效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计算机协会主动担当作为,前期认真准备了两个月,主要是对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行相关技能培训。通过定时上课的方式,对电脑日常使用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如系统重装、设置Blose、安装更新驱动等方法进行了详细教学,着力解决师生实际问题。

活动过程中,针对部分老师由于工作电脑无法移动或工作繁忙等原因无法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提供上门服务,尽力在细微之处舒忧、真心真情解困,力所能及为全校师生的电脑保驾护航。

“电脑安全维护月”活动共为全校师生维护电脑50余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遍布校内教职工宿舍、办公楼、寝室、教室等各个地方。计算机协会和院志愿者实践中心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用实际行动和成果,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我校青年学生的志愿精神和担当意识。

学院将继续通过志愿服务这种实践形式,引导学生进一步从书本转向实践,实现学生对自我需求本质的回归,让实践即教育成为一体,为实践育人提供新的实践课堂。

(文:吕寅;图:计算机协会;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