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三春暖,志愿服务照人心 ——“山楂花”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为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丰富留守儿童课外生活。11月26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山楂花”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来到芜湖市沈巷镇南埂小学,开展本年度第五次“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是围绕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开展室内绘画教学和户外团建活动。首先,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在教室里进行现场绘画教学,让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自己的喜悦和心情,注重对大家心理活动、审美情趣的教育,作品完成后,志愿者们与孩子开展了一对一沟通交流,希望可以弥补他们的亲情缺失,教育孩子们要坚信自己,保持阳光心态,快乐成长。接着,大家来到操场上开始了接飞盘、丢手绢、老鹰捉小鸡等游戏,用关爱、亲情为留守儿童营造温馨的家园氛围。活动现场传来了一阵阵笑声,志愿者从孩子们开心的笑脸上也收获到快乐和欣慰。 

短短三个小时,志愿者与孩子们相处的很愉快,在和孩子们的互动中都表现出认真、负责、热情,彼此之间建立了友谊,分享了快乐。今后,团队还会继续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把为社会和他人服务看作自己应尽义务和光荣职责,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形成对人生观的正确认知,对生命、生活和人生的积极态度,获得认同感、荣誉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文:丁昇、吕寅;图:丁昇、金潼、刘塍义、刘锦玉;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