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初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电脑安全维护服务月”志愿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学习、调研、落实”活动,明确“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 组织学院志愿者实践中心和计算机协会,在校内开展“电脑安全维护服务月”活动,帮助广大师生员工解决垃圾弹窗、电脑病毒等系统安全问题。

11月24日下午,不少师生前来询问有关电脑使用与维护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们对问题电脑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发现的软件问题进行了及时的处理,同时耐心的解答了前来咨询关于电脑使用过程中的疑问,针对一些常见问题,如电脑垃圾清理、病毒查杀、拦截弹窗、系统重装等进行广泛宣传。前来咨询维护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大家解决了棘手问题,有效处理了电脑难题,现场的教学中也了解到电脑使用常识,希望可以定期举办。

“道虽逊,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志愿服务活动中,服务团队结合专业特点、通过自己所学的技能,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切实的帮助到他人,也收获了自我认同感和专业自豪感。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历时一个月,服务团队将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好实事,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让“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让志愿服务的乐趣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传播。

(文:杨纯纯、吕寅;图:邹勇靖、董婉砚;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