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计算与系统结构研究室简介


本研究室主要关注网络计算和多核可重构计算系统等相关领域,是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应用硕士点的研究方向之一。主要以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多核可重构计算系统、计算密集型的数据流图、依赖和非依赖关键循环、GPUFPGA等加速计算平台等为研究对象,致力于无线自组网络、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及其安全、网络入侵检测、隐私保护及信息安全的相关理论与应用、可重构与容错计算、计算机系统结构量化评估、混合异构可重构计算系统等的研究及其在科学与工程领域中的应用。

本研究室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级纵横向项目十余项。先后完成了“基于行为可信的物联网访问控制机制的研究无线传感器网络中基于节点行为和身份的概率认证基于混合群智能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自适应设计车载无线自组织网络环境下间歇连通路由与数据传输协议研究物联网中基于节点信任度的密钥管理与认证研究混合异构可重构计算系统划分与映射方法研究配置数据指令流相融合的REMUS样机平台流水化划分映射评估指标体系研究基于REMUS-SOC样机平台任务编译器划分与映射方法研究可重构计算机系统研究及模块化机器人伺服控制应用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协同技术等研究,取得了一定的社会与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