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院网站信息安全的管理办法

学院网站是依托学校网络平台向外发布信息的平台,为规范网站的管理,保证网站安全运行和信息顺畅传递,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传播、舆论引导、舆情应对、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一条学院网站是服务师生、校友和社会大众的传播平台,是面向社会宣传、树立学院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应积极宣传学院党建和发展工作动态与成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学院中心工作和发展全局。

第二条学院网站由院办负责安全管理和信息更新,后台账号和信息发布授权专人负责。

第三条学院网站信息发布实行审核制度,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在网站上发布信息,发布信息前,必须经分管领导审核通过后方可对外发布。

第四条学院网站主要发布学院党建发展、管理、服务等最新动态、重要公告以及与师生相关的其他信息,其宗旨是服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宣传学院党建发展工作,展示学院良好形象。

第五条学院网站发布信息时,应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保密规定执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凡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等相关资料及文件、学校内部办公信息或暂不宜向公众公开的事项,一律不得发布,以免泄密事件发生。

第六条本办法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