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大讲堂】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杰出校友刘涛返校做报告

为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提升创业指导效果,丰富校园文化氛围,5月27日我校杰出校友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涛重返母校,以“从企业发展浅谈青年人创业必须具备的素质”为主题在C座5楼报告厅作了精彩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章靖平主持。

刘涛在热烈的掌声中登上讲台,他说:来到学院,面对学弟学妹们,觉得有种回家的感觉,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感谢老师们的信任,母校的教育与培养。接着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和创业经验,分别从奋斗青春、扎实做事、学会感恩这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人生奋斗路途中的收获与感悟。他告诉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踏踏实实打好基础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主旋律,做人要善良、真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校园。最后,他慷慨激昂的说:“我坚信,从来就没有什么轻而易举,从来就没有什么理所当然,创业维艰,奋斗以成”。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报告,言语朴实,情感真挚,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这次报告会不仅使各位在校生对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清晰了未来的奋斗目标,也充分体现了刘涛对母校在校生的殷切期望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图:吴婷,莫申勇;审核:章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