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争做时代好青年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校友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5-23   动态浏览次数:531

5月18日下午,由学生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友会秘书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贸易系承办的校友创新创业大讲堂再次开讲;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6届校友、安徽省医疗保障局项目办主任、安徽省异地就医(医保信息)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陈中楼,通过腾讯会议在C座7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名为“争做有心、形、醒、信的时代好青年”的精彩报告。学生处副处长刘伟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龚本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章兵出席报告会,时任辅导员周君、经济贸易系部分专业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贸易系主任章秀琴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龚本刚致辞:他代表学校和学院对中楼校友回母校分享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他一直关注母校和母院的发展;学院希望通过开展系列优秀校友报告会,用榜样的力量感染、激励在校学子奋发图强。

报告中,陈中楼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从四个重要“关口”的自我选择、三个认识“误区”、做好该做的四件事三个方面,生动分享了以“经管人”视角看大学应“学”和社会所“需”。他指出,大学阶段尤为重要同学们要有敏锐的判断能力做出正确的选择要有不畏艰难的心理准备。在面对大学毕业后深造读研与参加工作选择时陈中楼选择了后者并作为选调生回到了家乡所在的县城;在面临“大”财政与“小”医保选择时,他选择了担任安徽省医疗保障处副主任科员,在新领域开展了一段崭新的工作之旅。陈中楼还强调,不仅要扣好第一粒扣子,还要扣好每一粒扣子。他认为,作为学生需要做到有“心”,处处留心皆学问;有“形”,既要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路;有“醒”,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有“信”,时刻做有信用的人,不投机取巧,更不能言而无信。

最后龚本刚作总结:透过今天丰富而精彩报告,可以发现中楼校友是一个怀有远大梦想且富有家国情怀和校友情怀的人,一个有故事的人且非常会讲故事的人;中楼校友的优秀和杰出绝非偶然,而是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持续为梦想奋斗的结果。希望同学们开拓视野,树立目标和梦想,做好未来人生发展规划。

通过参加本次优秀校友报告会,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身上学到了很多人生发展规划的经验,明白了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田紫荆;图:杨馨雨;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