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6   动态浏览次数:45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招生与培养质量、保障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政策举措顺利实施,3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C818会议室召开全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导师2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全体领导出席,会议由副院长蔡书凯教授主持。学院院长龚本刚教授对及时跟进第五轮学科评估、研究生招生调剂与复试、毕业论文质量、学院关键考核指标、外国留学生管理等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明确要求,并解读了学校“1+3+2”研究生教育改革文件和学科经费管理办法;特别强调了导师与职责、导师与人才培养、导师与学科建设方面的关系,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他还介绍了学院在研究生导师管理、高层次人才培养、提升研究生教育专业化和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未来的打算。院党委书记邬海量强调,研究生导师不仅是学生的学业导师,更是学生的人生导师;他希望导师明确自己的职责,在意识形态方面要具有坚定的政治定力,加强对学生科研学术指导和研究生日常管理。

会上,参会的老师对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和学校的“1+3+2”研究生教育改革文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图:何惠妍;审核:蔡书凯)